夏天11

【TSN】 Dustin/Eduardo -The Dust of your rose ch07

 作者想说:还是不说了吧……

 

 

第七章 时间

 

和前世神采飞扬又绝不墨守成规的Sean Parker不同,这个系着可笑围裙的星巴克店员Sean留着可笑的胡子,当然Eduardo绝不会承认有胡子的Sean给人的感觉要好的多,没有那般年少轻狂的锋利眼神,没有那些随时随地疯狂的主意,Eduardo接过Sean递给他的咖啡,上面用马克笔画了一颗心,当然,心被他画在Eduardo名字的右边,像是那个名字眨了一下眼。Eduardo无奈的低头笑了,转身就要推开门走出去。

 

可是临走前Sean喊住了他,Eduardo回头看着Sean将身上的围裙脱下来叠整齐然后放到柜子里,再从柜台后一路小跑,拽着他的手臂走了出去。他有点好笑的看着面前略显严肃的男人,“你有什么事,Parker先生?”

 

有胡子的Sean用手在自己的鼻子上抚了一下,随后展开那仍然过于灿烂的笑容对Eduardo说:“你认为你认识我,但我想你并不真正认识我。”Eduardo好笑的看着他故弄玄虚,回答道:“别和我开玩笑了Parker先生,如果你不介意,我要去上班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名鼎鼎的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,坐拥六亿美元的诉讼所得,我不相信你还需要上班。”Sean笑得还是那么让人讨厌,Eduardo再次决定。

    Eduardo皱起了好看的眉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Facebook?诉讼?我可一直是良好市民。”

    Sean大笑出声,“当然,你没有经历过那场诉讼,严格意义来说,现在的你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先生,说明你的来意,不然我要采取法律手段了,现在放开我。”Eduardo试图挣开被紧握住的手腕。

 

Sean放开了他,随后将自己的右手腕凑到他眼前,Eduardo疑惑地看向他,Sean卷起了自己的衣袖,将手腕内侧更明显地暴露在空气中,与旁人会更为细腻的手腕皮肤不同,Sean的手腕被烙上了一行不停闪烁的数字。看上去像是冷光显示屏的构造,却又天衣无缝的贴合在人类的皮肤上,那行字用绿色的数字写就——严格来说,那很明显是一个倒计时,上面的数字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减少,Eduardo在心里粗略地计算了一下,2500000,那就是大约一个月的时间。他不由得转头看向Sean,这到底是什么意思。Sean看出了他的疑问,将手放下来后告诉他:“Eduardo Saverin,终于见到你了,我是时间规划局的Sean探员,我是那个把你送回从前时空的人。”

    Eduardo发誓自己从回到熟悉时空的那一刻后就从未如此惊讶,如果要有一个排名那此刻的心跳剧烈的幅度,那应该排在Dustin对他说I love you和他在Mark桌前砸掉电脑的那一瞬之间。

“是你把我送回去的,为什么?”
“为了偿还一个人情。”
“谁的?”
“Dustin Moskovitz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他在街上捡到喝醉了的我,简单来说他救了我的命。这行倒计时显示的是我剩下来的时间,当时我醉倒在路边有小偷想要把它挖出来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没错,没有这个我就活不了了。”
“那你是怎么?”
“把你送回去的?痴心的Moskovitz送了我十年时间,作为交换,我把你送回了五年之前。顺便,不用谢,我也救了你一命,你本该死在那场车祸的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亲爱的Eduardo,你要是在这样什么什么的下去,我就要开始怀疑Moskovitz用自己的命换回了一个笨蛋的。”
“十年时间?我以为你是探员?”
“没错,你以为探员是什么,专门在街上助人为乐的吗?时间规划局派我到你们的世界里来做任务,每完成一件事的奖励就是我的时间,而现在我是来提醒你的,我和Moskovitz的交易面临失败,局里已经发现,而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留下来帮你。”
“不,是二十天。”
“什么?”
“笨蛋先生,看看你的手臂,倒计时的速度加快了,现在只剩下二十天了。”
“噢这该死的系统!”
“你说要帮我,帮我做什么?你们的交易到底怎么回事?”
“要怪就怪我们那天杀的局长,那个浪漫主义的女人弄了一个天杀的完成条件植入时间系统,你还没发现?Dustin那次送给你的花,就是另一个倒计时。我想,那朵花已经开始枯萎了。”
“停停,我现在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你直接告诉我重点。”
“好吧,迟钝的Eduardo,你要是不能爱上他,他就完全死定了。你瞧……”
    Sean手臂上疯狂跳动的倒计时慢了下来,回到一秒钟减小一个数字的速度,十天,他们还有十天的时间。

     Eduardo无言地捂住了自己的双眼,过去的十分钟里他接受的信息量未免过大了,Sean不忍地搭上了他的肩膀,继续解释:“我和Dustin解释过了这个交易——他送给我的时间,我会抽取一半的佣金,其他的会用来送你回五年前。如果你们真心相爱,条件达成,交易完毕;如果你不爱他,他会损失十年时间。不过这里的漏洞就是只要你有爱的可能,哪怕微乎其微,系统都会默认交易还在进行。我也并不是想害他,这个倒计时从昨天开始就不对劲了,昨天它突然就跳到只剩一个月,我找局里的熟人问了一下,他告诉我说上一次交易即将失败,提前扣除了佣金,Dustin肯定出事了。”

 

Eduardo默默听完,本能的想反驳这百分之五十的佣金未免太贵,可他一想到Dustin到底为他付出了些什么,这样的话对他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,他的重生,他的另一次生命,都来自于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友人,那人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答应这样的条件。

 

要用时间证明爱。

第七章 完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