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11

【TSN】 Dustin/Eduardo -The Dust of your rose ch08

第八章 旅途

 

时间规划局的探员,这个名头听起来很酷,当然Sean保证,他自己本人更酷。只是知情人都知道,探员不过是游离在世界各地,处理罪犯,解决问题,以完成一个一个任务来赚得时间点的劳苦公务员,也许还不能说是公务员,毕竟他们连社会保险都没有买不是吗。

 

Sean欣赏那个看上去傻傻的程序员,Dustin Moskovitz,他有着深色的头发,总是会在哈佛的西区那间星巴克买咖啡和三明治,Sean好几次看到他在咖啡厅里研究一本书,书的扉页上写着Eduardo Saverin这个名字。Sean也知道Saverin,那个巴西的小伙子热情温柔,叫Dustin名字的时候会带着卷舌的口音。

 

不过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,Sean那时是这样认为的,他没怎么注意这些大学生们,他在下班后忙于盯梢,解决那些在逃的“小问题”。当他成功潜入Facebook,揪出那个时间裂缝里的逃犯,又成功被踢出来之后,他赚了一大笔佣金——够他挥霍好一阵子的时间。

 

他忙着寻欢作乐,肆意挥洒着他的时间点,直到他又一次在街上碰见Dustin,当然说碰见有点委婉的。实际上Sean那时无比狼狈的躺在一条暗巷里等死,Dustin正好追着一个人跑了进来,那个深色头发的程序员犹豫着停了下来,当他看到Sean手上的伤口正在不停的往外冒血后,没有继续追,而是扶起了Sean,想要带他去医院。

 

当然Sean拒绝了,他的秘密可不能被别人发现。Dustin把他带回了他的公寓。勉强止住血后Sean问他刚才在追谁,Dustin支支吾吾的说那个小偷偷了他朋友的戒指,Sean说这简单,你给我一分钟。Dustin后来才知道这是字面意义上的“给他一分钟”。一分钟的时差,Sean从空气中取出了一个戒指。

 

暗金色,上面有隐约的刻痕。Dustin松了一口气,他一眼就认出,那是Eduardo的家族戒指。

 

在那个帕拉奥托让每个人都筋疲力尽的雨夜后,Eduardo丢失的那枚。

 

Dustin在看过了Sean手腕上那个只剩下小得可怜的一行数字之后,沉默良久,最后提出了那个交易:“如果我给你我的时间,你能不能完成我的心愿?”

 

Sean想说他又不是圣诞老人,不管别人的心愿,但是看着对方严肃的表情,不知怎的,还是将时间交换的条件告诉了他。Dustin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,以他日后十年的时间,交换Sean把Eduardo送回尚未认识自己的时候,Eduardo不认识自己,就不会认识Mark,就不会经历这些痛苦,Dustin就不会看到他在那个雨夜后心碎的表情,Eduardo说:“如果没有遇见你们就好了,我的父亲……他早就说过。”

 

Dustin下定决心后一百匹马都拉不回来,如果Sean在他大学时代就认识他,也一定会在他的名字前面冠上一个“固执的”称号。

 

Sean只好呼叫局里,备案他又接了一个任务,“那个”任务,规划局的局长亲自见证,Dustin付出十年时间,交换Eduardo回到五年前,直到Eduardo和Dustin真心相爱,这项交易才真正成功。Dustin坦然和Sean握手,交易成立,他没有对这个离谱的条件提出任何意见。

 

这就是Dustin能记得的一切了,现在他躺在一个黑漆漆的房间里,试图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,揉揉脑袋从地上坐起来,他的脑海中被塞进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图像,雨夜,咖啡,三明治,复杂的公式和代码,他上一秒中还在加勒比海暖洋洋的沙滩上晒太阳,他记得他接了一个电话,下一秒就从高高的台阶上摔了下去,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从加勒比转移到纽约,就坠入了无边的黑暗。

 

太阳渐渐升起,一缕阳光穿过窗户的缝隙钻了进来,慢慢的,Dustin还能听到一点点的人声,这里似乎不是什么荒郊野外,他借着光线仔细看了看房间里的布置,普通,空旷,似乎是女性的房间,墙上挂着一个相框,无论绑架他的人是谁,都没有刻意把他绑起来,他试着站起来,可是双腿完全不听使唤,可能是骨折了,他想着,因为突然的站立导致一阵晕眩,他只感觉后脑勺隐隐作痛,脑海中有什么画面闪过——

 

那个电话,那个电话是医院打来的,亚洲,新加坡,中央医院,那边护士用略带同情的的语调告诉他:今天接诊的病人,Eduardo Saverin先生,遭遇车祸不幸身亡,我们在他的手机里找到您的电话,请您节哀。

 

他终于想起来了。

 

而他宁愿呆在无边的黑暗里。

 

 

 

房门开了,Dustin艰难的抬起了头,一个女人走了进来,若是以前,Dustin肯定会用娇俏美丽形容她,但是他此刻并没有欣赏这般丽质的心情。这个女人拿着一个三明治放在他手边,若有所思的看着他撇过头。

她笑了,说:“我不知道男人也会玩绝食这一招,不过我真心希望你能珍惜自己的生命。”

Dustin缓慢的对视上她的眼睛,她大大的黑色瞳仁里满是跳跃的天真,可天真之下又有些许冷漠。Dustin问她:“你是谁?你给我下药了吗?为什么我动不了。”

 

“呵……下药也太麻烦了,我只不过动了一点小手脚,你走不出这个房间,乖乖做我的人质吧。”

 

“你不如杀了我,好心的小姐,我钱包里有我的银行账户,我可以告诉你密码。”

 

“你刚抛售了手上的股份,当然是新出炉的绑架对象,可我不是求财。”

 

“那你是?”

 

“我是Sylvia,你会知道我要做什么的。”

 

此时Sean和Eduardo正从新加坡首都机场起飞,目的地是美国,规划局的熟人提供的坐标,Eduardo决定独自前往,Sean嘴里说着才不愿意为了一个任务冒这么大的风险,一边还是乖乖地买了两张飞纽约的机票,因为显然他们时间规划局不管空间转移的问题。

 

飞机划过一道白色的轨道,Sean惊讶的看着手上的计时,那个数字疯狂跳动后,停了下来,Eduardo笑了,他知道Dustin安全了。

 

Sean还有五年的时间。

 

他真是幸运,不是吗?

第八章 完

作者又来了~如果有人不记得,Sylvia是时间规划局的女主角。然后Dustin和从前那个Dustin正式合为一体了,因为作者反正就是个HE爱好者就是了。对了,我有说星巴克小哥是主角吧,他的事儿最多了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5)